close

打雷射後遺症

 

因為天生的膚色黑又愛曬,幾乎每年的冬天我都會讓肌膚進廠保養一下:做一點淨膚雷射或脈衝光。根據皮膚科醫生的說法,這可以提昇肌膚的緊實度、促進膠原蛋白增生、去除臉部除斑給自己好氣色,可以當成保養,20天到一個月施打一次,不會有什麼副作用。

 

我就這麼信已為真,每年冬天到春天會打個2-3次持續了5-6年,去年初生完妹妹後,為了讓自己產後美美的回到工作崗位,又去掃了一次脈衝光,以前打完都只有一點點淡淡的黑痂,不近看是看不出來的,這次竟成了一張大花臉,打完後的臉不僅過敏紅腫還大面積的反黑,當下照鏡子的我害怕極了,心想不會就這樣毀容了吧!在雷射後的恢復室裡因為臉部真的很熱、又很刺極不舒服,問了護士為什麼會這樣,以前都沒發生過,她才說因為我的臉頰有些斑和潮紅,為了讓效果更好,把雷射的強度調高了點…,天阿!竟然沒考慮到我的肌膚是否能承受。擔心得要永遠帶著一張花臉的我,連生氣罵人的力氣的沒有,後來是讓醫生打了消炎針,稍微的消腫我才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回家。

 

回家後的兩星期我每天都盯著鏡子裡的自己,看著10元大小的反黑面積和數不清的黑痂,祈禱老天趕快還我以前的健康膚質,並默默下決定再也不輕易嘗試侵入式的微整型。

 

好在一個月後除了眉毛邊還留有一塊淺黑色的痕跡(至今仍在),大部份的黑點和過敏症狀都消除了,但是膚質變的很乾且易敏,化妝水乳液用量是以前的2倍(擦太少一下就乾了,擦不夠臉就會很緊繃),保溼面膜依包裝說明要敷個15-20分鐘才能取下的,放在我臉上大概8-10分鐘就差不多乾了。後來聽好幾個美容師說看過很多長打雷射的客人皮膚會變得很薄、很乾,很不建議長打;像我人一熱臉頰上的潮紅其實也是皮膚變薄血管受熱後的反應。

 

現在我所有的保養品都換成了保溼產品,日以繼夜的加強皮膚保水,皮膚水份不夠除了化妝浮粉、易長小粉刺,還容易膚色蠟黃暗沉、長出皺紋,真的很可怕。

 

想要打雷射的朋友,建議先評估自己的膚質:油性膚質跟皮膚本質較厚的,影響可能比較小;如果是跟我一樣原本就中性較薄的,如果要打建議只針對雀斑好好打一次,後續就靠日常保養,千萬不要輕信坊間說法,免得錢臉兩空阿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臉部雷射.....後遺症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琪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